村田惠三博士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时间:2010-12-27浏览:469设置

 
 
        12月27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二楼小会议室举行仪式,聘任日本大阪市立大学村田惠三博士为我校客座教授。校长剧乂文、副校长赵继红出席聘任仪式,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和技术物理系负责人参加了聘任仪式。副校长赵继红主持聘任仪式。
        校长剧乂文为村田惠三博士颁发了聘书并赠送了礼品,代表学校对村田惠三博士受聘我校客座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剧校长表示,学校将为双方开展合作研究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并殷切希望村田惠三博士对我校高压科学与技术等相关学科的科研团队成员进行指导和帮助,扩大双方的合作与交流。
        村田惠三博士在聘任仪式上表示,受聘为郑州轻工业学院客座教授感到非常荣幸,他将不遗余力地履行客座教授的职责,为学校高压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的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为促进双方的合作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村田惠三简介:
        村田惠三,男,日本大阪市立大学理学部教授,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1972年3月毕业于京都大学物理系,1974年3月获东京大学硕士学位,1977年3月获东京大学理学博士学位,曾先后在法国巴黎大学固体物理研究所等欧洲著名研究机构做访问学者,1996年10月起任大阪市立大学大学院理学研究科理学部教授。村田惠三教授是日本高压物理学界的重要的领军人物之一,现任日本物理学会有机导体分会会长,在国际高压物理学研究领域享有较高声誉。村田教授长期致力于高压、低温和强磁场等联合技术手段研究材料在极端条件下的物理性质,近年来在国际高压研究领域发表论文300多篇,出版特色高压专著1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