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双边高压实验室学术讨论会如期进行

时间:2012-05-22浏览:615设置

中日双边高压实验室学术讨论会如期进行

 

新年将至,日本大阪市立大学的村田惠三教授1225-30日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1226日下午,技术物理系的教授、博士和村田教授在物理系材料教研室就高压物理和材料物理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双方围绕高压实验室建设、课题合作、学术交流等方面展开讨论。会议由我校高压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苏磊博士主持。

讨论会上,陈镇平教授首先做了题目为“Introduction to our research group”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她所带领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及近期研究成果苏玉玲博士做了题为Multiferroic: coupling between magnetic and ferroelectric orders”的学术报告,向大家介绍了其在多铁性材料方面的研究进展和成果。王永强博士就他采用高压技术制备稀磁半导体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做了题为“The structure and magnetic properties of Fe-doped ZnO DMS synthesized under high pressure”学术报告村田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的基本情况,并做了题为Development of the Pressure Transmitting Medium, Daphne 7474的学术报告,向大家展示了其在高压传压介质研究取得的突破性进展。

村田教授的此次访问,旨在于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在学术研究、实验室建设、教师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探讨,进一步推进了我系与日本大阪市立大学之间的国际交流与友好合作。

村田教授是日本大阪市立大学理学部教授,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村田教授长期致力于高压、低温和强磁场等联合技术手段研究材料在极端条件下的物理性质。村田教授是日本高压物理学界的重要的领军人物之一,现任日本物理学会有机导体分会会长,在国际高压物理学研究领域享有较高声誉。近年来在国际高压研究领域发表论文300多篇,出版特色高压专著1部。

 

 

玉玲主任做报告

王永强博士作报告

 

 

 

村田教授做报告

村田教授与陈教授讨论问题

参观实验室

 

陈镇平教授做报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