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曹兴忠博士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3-10-17浏览:1773设置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曹兴忠博士来我校讲学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曹兴忠博士来我校讲学

    应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曹兴忠博士于2013427对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会议室为我校相关专业师生做学术报告。

    曹兴忠博士以正电子湮没谱学技术及其应用为题做学术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中国科学高能物理研究所的概况、科研现状,接着详细介绍了正电子的起源、正电子湮没谱学技术及正电子湮没谱学技术的应用。报告指出由于正电子的反物质特性,正电子谱学能提供有关物质微观结构的许多独一无二的信息,具有对凝聚态物质中纳米尺度缺陷极为灵敏、无损检测、样品无需特殊处理等优点,因而在材料缺陷的探测与表征方面、物理学、化学、生物医学以及反物质研究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访学期间,曹兴忠博士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的访问将进一步促进我校相关专业的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