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绑架的承诺

时间:2017-04-06浏览:104设置

诺真的很沉,有时候竟难以背负。

你是否曾是一个善于承诺的人?你是否又是一个可以信守承诺的人呢?你会在什么时候许下承诺?你会为了谁许下承诺?

一直以来,你都不会拒绝别人,面对别人的要求,无论大小,只要自己可以做到的,即使不愿意,即使没时间,却怎么都学不会拒绝。闺蜜形容“烂好人一枚,活该!”面对刻薄的她,你竟无力反驳,只得悻悻作罢。小时候,最喜欢别人夸奖有正义感,勇敢。长大后却最怕别人无缘由的夸赞,只因不愿再一次让现实扇自己嘴巴子。

“嗨,你真是个善良又有义气的姑娘,这件事我想不到除了交给你,还能有谁让我放心的……”

接受了别人的夸赞的同时,凡事便成了理所应当。看着自己大把大把的时间在别人的“理所应当”中匆匆流走,除了纠结,还有一丝丝划过心间的失落。为了不要别人失落,只得让自己许下一个适时地承诺,那一刻,对方释然,你却从此有了牵挂或牵绊。人总是容易忘记,开解了别人的时候,总忘了给自己留一点退步。就这样,自诩善良的自己,总是不经意地为博他人一笑而许一个承诺,以为是朋友义气,当伸不开手脚才恍然发现,这承诺是欢愉了别人,却绑架了自己。

善于许诺的人,很容易让人想到江湖传说的各类“骗子”,他们可以轻松地随意抛出一个承诺,让朋友、恋人、甚至是家人奉为至宝,苦苦等着浪子回头,总有人会相信他有一天会实现那个承诺,当他拿到足够的金钱、权利和爱后,便可以潇洒的大手一挥,即刻翻篇,管他对方的死活,只图自己爽快!

而你,是那样的人吗?不是,那你是为什么要轻易为他(她)许下承诺?只图一时口舌之快?当许下诺言的那一刻,有没有想过自己要如何履行这份承诺?江湖险恶,不行就撤。亲,世界就这么大,生活圈子就这么小,你准备好往哪儿撤了吗?

承诺,许下那一刻就要用心实现,如果你没有想好自己如何践行这份诺言,请不要轻易开口。也许当时的他(她)觉得你不讲情谊,觉得你不再善良,觉得你不再爱他(她),但比起下一刻你无法实现承诺时的那一句“你又骗我”,这承诺还有最初那般有爱吗?既然违背内心,又何苦为难自己?既然无法实现,又何必逞一时之快呢?世界这么乱,我们生活被各式各样的伪善充斥着,我们又何必多添一笔。我理解你说拒绝别人很难,看着你爱的人不开心更难,但你是否还记得,你是谁?总说你要支配自己的人生,当你都不再是你的时候,你的生活又怎会由你支配呢?

一份承诺,是一次与心的约定,不要总是伤心,也别再被违背自己的内心。被承诺绑架的人生,不是幸福的延续,只是苦难的开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