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填写求职简历必备5原则

时间:2019-10-25浏览:364设置

求职简历对于求职者获取初步面试及其重要。因此建议求职者在填写简历时,应注意以下几点技巧,以便更加快捷的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

一、基本信息一定要准确、真实

包括您的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籍贯、户口所在地、婚姻状况、教育背景(包括学历程度和所学专业及毕业学校)、外语和电脑掌握的熟练程度等等,一定要详细列出,给人以完整的印象;同时,也表明你工作态度认真、规范,懂得商业礼仪。个人照片如果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请尽可能的上传在网上,让未曾谋面的招聘负责人对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二、联系方式要准确无误

当您在网上求职时,一定要保证您所填写的手机、电话号码和E-mail真实有效。如果因为联系方式不正确,让用人单位联系不上您而失去了一份好的工作机会,这是对自己是多么重大的损失啊!

三、求职意向要明确期望薪水、期望地点、期望行业、期望工作职位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填写清楚,让别人更加很好的了解你对自己的职业规划。

四、教育经历和工作经历定要填写的详细清楚

此两项是您的简历中的精华部分,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真实情况填写的详细、清楚,做到让人一目了然的效果。实践证明,从求职者的经历来能看出应聘者的经验、能力和发展潜力。这是打开用人单位与您面谈的敲门砖。

五、技术特长要重视

技术特长是用人单位极为关注的一个重要内容之一,因为鉴于此可以更全面的考察一个人的能力以及职位的适应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