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06-29浏览:240设置

628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科学校区四教楼503会议室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会议精神。学习活动由副院长王永强主持。

会上,首先集体观看了陈宝生部长讲话的视频。随后,王院长领学了陈部长关于“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2日在视察北京大学时发表的关于高等教育的四个“重大论断”,四个“主要内容”,进一步明确了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和根本标准。学习了高等教育的两个基本点“坚持以本为本”和“推进四个回归”,对改革开放以来本科教育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目前面临的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理解了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是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前提条件和基本内容,明确了高等学校内涵发展的四个着力点。

通过学习,学院上下进一步明确了当前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明确了学院教育教学工作今后的主要任务,这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稳步推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