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禹州实习实训基地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观影活动

时间:2018-10-30浏览:251设置

为认真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让同学们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81029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禹州实习实训基地举办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观影活动,201758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

本次观影活动中,负责人首先强调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的重要内涵,呼吁同学们在校园内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随后观看了电影《红海行动》,该影片是根据20153月“也门撤侨”真实事件改编,以当时负责执行撤侨任务的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为主角,描绘了一个我国海军特种部队突击恐怖分子营地解救中国公民的故事。影片充分突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不管是国家层面,还是社会层面、个人层面。观影过程中同学们感触颇深,不仅为我国国防力量的日益强大而自豪,也为中国海军誓死捍卫国家主权,保卫中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为感到震撼,更对他们的不怕牺牲的精神产生由衷的敬佩。

本次观影活动,既增强了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中国海军无私奉献、捍卫国家主权的精神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好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正能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