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禹州实习实训基地开展纪念“一二.九”爱国主题观影活动

时间:2018-12-05浏览:196设置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的爱国热情,坚定同学理想信念,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24日晚在禹州实习实训基地一号实训楼B403室举办了纪念“一二.九”爱国主题观影活动。我院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放映了影片《东京审判》,讲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远东国际军事法庭上,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等11个国家的法官对28名甲级战犯长达2年合计开庭818次的审判过程,以中国法官梅汝璈为首的正义力量在大国利益主导的强势挤压下,奋力突围,终于将以东条英机为首的7个战犯元凶送上绞刑架的真实故事。该影片以1946年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28名日本战犯的艰难审判日本战犯为背景,是中国人在国际舞台上第一次成功的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尊严。

本次观影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及集体主义精神,提高了同学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坚定了同学们成才报国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