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我心中的榜样”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06-05浏览:178设置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弘扬新时代大学生道德标准、学习典范,提高学生自身道德与知识修养水平。63日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四教楼503室举行“我心中的榜样”主题团日活动,材料物理1801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团支书首先讲述了榜样的力量,榜样的意义,随后12名同学用PPT展示和播放视频的方式讲述了他们心中的榜样。其中刘任静同学讲述了时代楷模张玉滚的先进事迹,展示了张玉滚同志在坚守和奉献中成就出彩人生的时代精神;马超同学分享了心中的榜样马旭,她毕生节俭,但却将自己的千万积蓄都捐赠给家乡,用于集人文、历史、教育、科技与一体的活动中心建设,高贵的品格令人敬佩;蔡明龙同学分享了著名植物学家钟杨教授的感人事迹,钟杨教授在艰难的环境里收集了4000多万颗种子,立志为祖国盘点青藏高原的植物“家底”,誓为祖国守护植物基因宝库。活动中同学们学习了众多优秀人物的感人事迹,激发了同学们昂扬的斗志,鼓舞同学们向榜样人物学习,向着心中的榜样前进。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学习了榜样人物的感人事迹,感受到他们的高贵品质,激励同学们勤奋学习,砥砺奋进,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