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爱国主义电影观影活动

时间:2019-09-17浏览:153设置

为培养2019级新生的爱国热情,树立与国共进的理想信念,9月15日上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三教楼102教室开展爱国主义电影观影活动,新生辅导员王伟夙、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展播了电影《建军大业》,电影主要以1927年南昌起义这一重要历史事件进行展开 ,描写中国军队伟大的建军篇章,展现了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影片呈现出周恩来、贺龙、叶挺、朱德等领导的“八一”南昌起义时坚守信仰的力量;看到了在三河坝战役中时任第九军副军长朱德带领3000多人抵抗敌军3万人时坚守信仰的力量;看到了朱德领导“国民革命军第五纵队”与毛泽东率领的秋收起义部队在井冈山胜利会师时坚守信仰的力量。观影结束后,王伟夙老师进行活动总结,告诫同学们牢记革命历史,珍惜和平年代,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此次观影活动,有效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展现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有助于塑造学生们坚守和奋斗的良好品质,具有良好的教育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