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观看《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时间:2019-09-18浏览:59设置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学习全国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持续深化文明校园创建活动。918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在四教楼503会议室组织观看了《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电视专题节目

颁奖仪式分为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敬业奉献”五个篇章。每一篇章里,都有不同的好人明星,都有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其中湖北离休干部马旭,15块的旧鞋子破了补补再穿,却一次性捐出毕生千万积蓄用于家乡教育事业;危急时刻的一句你退后,让我来!”,杜富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军人的勇敢与担当;一根扁担,托起孩子们的希望,一份坚守,用平凡造就伟大,张玉滚老师扎根深山十八载,用自己的热血青春书写人师二字……一个个闪耀的名字,一个个光辉的榜样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深刻彰显出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

通过观看节目,我院师生党员接受了一场心灵的洗礼,被全国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良好的道德品行,自觉成为道德建设的传播者和践行者,用实际行动去回报国家和社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