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

时间:2019-10-01浏览:78设置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弘扬时代主旋律。101日上午10点,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党员师生、学生干部代表在四教楼503会议室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直播。

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砥砺前行,伴随着北京天安门城楼前56门礼炮齐鸣,大会正式开始,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师生纷纷挥舞手中的国旗,表达由衷的自豪之情,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在阅兵盛典上,伴随着雄壮的军乐声,习近平总书记依次检阅了15个徒步方队、32个装备方队、近15000名受阅官兵,15个徒步方队向全世界展示了新时代中国军人铿锵有力的整齐步伐和气势如虹的精神风貌,32个装备方队充分显示出祖国强大的军事实力。最后是由10万群众、70组彩车组成36个方阵的群众游行,此次群众游行的主题是同心共筑中国梦,游行分为“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篇章,分别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抒发了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由衷赞美和真情热爱。

      此次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活动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现场师生纷纷表达了自己激动和自豪的心情,感叹祖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也激励同学们铭记使命,牢固树立报效祖国的决心,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续写华丽篇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