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教学一线高高飘扬 引领方向

时间:2020-04-15浏览:573设置

在疫情防控这个不见硝烟的战场,郑州轻工业大学大学物理教学部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要求的同时,认真落实“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要求,团结带领全体教师积极开展、不断完善线上教学工作,有效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和年度教学任务有序推进。

一、直面困难,勇敢担当

大学物理教学部现有专兼职教师14名,承担我校10个学院3000余名本科生的《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等公共基础课的教学任务。面对疫情,全体老师需要在短时间内完成从课堂教学到云端的转变,这对大多数老师来说是一次大考,但是面对疫情,我们必须坚决考好。在党支部书记冯学超、宣传委员吴杰和河南省优秀党员蒋逢春同志的带领下,尚在假期中的全体党员、教师迅速行动,依托原有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制定出详细的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方案,并多次在线研讨,精心筛选线上视频教学资源,为线上教学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丰富资源,保障运行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资源建设对在线课程建设至关重要,只有拥有丰富的课程资源,才能保障课程高效运行。大学物理教学部党支部发挥团队协作,搭建完善多个平台资源,多平台运行,保障学习畅通无阻。

说明:C:\Users\lenovo\Documents\Tencent Files\32603171\Image\C2C\OGRK{YR{NOE`XZG71TC9Y_X.png

说明: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32603171\QQ\WinTemp\RichOle\6B6Y$F_ME8S3{TINIX8N%)D.png

超星泛雅平台建课

说明:)VBTX@AY6EX`TX58S$DI{RL

爱课程平台建课

 

 

 

3、总结研讨,砥砺前行

经过多周的平稳运行,33日大学物理教学部召开疫情期间首次线上教研活动,围绕“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与问题探讨,如何提升线上教学的有效性”等内容,对线上教学活动进行全面总结与交流,对网络授课操作及学生网上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与研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