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时代精神”红色电影放映活动

时间:2020-07-02浏览:248设置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党、爱国情怀。71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线上组织开展了“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时代精神”红色电影放映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红色电影放映活动以基层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以及团员青年观看了《建党伟业》、《建国大业》、《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战争子午线》、《我和我的祖国》、《集结号》、《横空出世》、《智取威虎山》等众多优秀的红色影视作品。其中《建党伟业》讲述了辛亥革命爆发至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这十年间的重大历史事件,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为代表的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心的风云人物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中为国家赴汤蹈火的故事。《建国大业》以抗战胜利至建国前夕为背景,正面再现共和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诞生到确立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讲述了新中国三年自然灾害时期,大病初愈的周恩来总理来到河北邯郸武安伯延考察调研,在四个昼夜与当地村民之间发生的感人至深的故事。

观影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讨论,在中国共产党建立近百年的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薪火相传、接续奋斗,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国梦释放青春激情、矢志艰苦奋斗、勤学笃行,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光辉历程的了解,引导同学们牢记革命先驱的浴血奋斗,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