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和材料物理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2-04浏览:156设置

12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和材料物理系党支部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和材料物理系党支部党员前往高新区万科广场四楼橙天巨幕影城观看抗美援朝影片《金刚川》。

金刚川是一条川流,1953,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战士要在第一时间赶往金城参见最后一场大型战役,途经一条名为金刚川的川流,支援军工兵修建了一条木桥,可供战士通过。但是,美军也知道只要阻止志愿军通过金刚川,自己就能在金城大战中有更大的优势,于是配备着榴弹炮、延时炸弹、燃烧弹以及多发子弹的轰炸机、战斗机不断轰炸木桥与志愿军战士,而让美军惊讶的是,每次把桥炸烂,志愿军战士们都能在短短几个小时内重新修复木桥。

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志愿军官兵坚决果敢地奔赴战场,是对忠诚的诠释;面对武装到牙齿的强敌,志愿军官兵决不畏惧、决不动摇,上级指导哪里就打到哪里,不畏艰险英勇顽强地浴血奋战,是对忠诚的诠释;志愿军官兵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熠熠生辉。

观看《金刚川》电影后,大家纷纷表示,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那些为了人民的美好生活付出生命的革命先辈,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让我们致敬这群最可爱的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