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学生收看“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

时间:2021-05-10浏览:137设置


5月9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通过教室集中学习、宿舍自行学习等方式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第二讲)网络直播。

第二讲“新中国史”大课,天津师范大学王雪超、上海师范大学张志丹、复旦大学肖存良三位老师分别以“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新中国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和伟大成就”展开宣讲。生动形象地解读了新中国史,讲述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历史进程。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实际,积极分享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党史学习是传承与弘扬红色基因的重要环节,作为青年学子,要以史为鉴,明确目标,坚定信念,将党史学习的精神动力化作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四史”思政大课的学习,充分发挥了思政育人的主导作用,有效引导青年学子深入学习新中国史,积极掌握历史主动,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意识与党史学习热情,为学院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