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和材料物理系党支部联合开展“走进黄河博物馆,学习黄河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01浏览:154设置

5月22日上午九点,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和材料物理系党支部部分党员前往黄河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黄河博物馆是万里黄河的一个缩影,是一座黄河知识宝库。它通过图片、录像、图表、工程模型、实物标本等向观众展示和介绍了中华民族的摇篮——黄河的地理、地貌、气候等自然概况,人类活动所产生的黄河文化,以及水旱灾害、河患治理、水资源开发利用、黄河远景规划等,为人们了解黄河的历史提供了真实可靠的资料,已成为弘扬黄河历史文化,传播水利科学知识,宣传人民治黄成就,树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的重要场所,被海内外观众誉为黄河巨龙的缩影

大家详细参观了各个展厅,探究黄河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近距离地感受到灿烂的黄河文化以及老一辈革命前辈们在黄河水患治理中的感人事迹,更加地了解了我们的母亲河黄河,是如何哺育我们一代又一代的黄河好儿女,成为我们的骄傲。大家纷纷感言,要学习革命先辈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要弘扬黄河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