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0-18浏览:140设置


1014日,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党员前往高新区万科广场四楼橙天巨幕影城观看抗美援朝影片《长津湖》。

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发生在长津湖地区的一场战争。长津湖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于19501127日至1224日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了直接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记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志愿军在东西两线同时大捷,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称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作为中共党员,我们应该从剧中汲取精神食粮,扎牢信念之根,让“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红色经典激励心扉;扎牢奋斗之根,让“战严寒、斗风雪”的红色基因浸润心田;扎牢忠诚之根,让“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梅之芬芳沁人心脾。

观看《长津湖》电影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更加珍惜当下,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向最可爱、最英勇的人致敬!在“强国有我”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