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见面会

时间:2021-10-22浏览:259设置

10月21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在东风校区教三楼105教室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部主任、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和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玲主持。

会上,杨坤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等方面进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杨院长对新生提了几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把准人生方向。要胸怀报国之志、树立远大理想,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二是勤学善思,练就过硬本领。要不断学习、积极进取,战胜困难、勇攀高峰。三是砥砺奋进,担当时代重任。要肩负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随后,冯学超副院长就学院人才培养、课程体系等做了简要说明。

最后,党委书记赵阳做总结讲话。赵书记强调,2021级新生入学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希望同学们厚植爱国情怀,学会知行合一,坚持勤学好问,树立与国共进的理想信念,进而对全体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和嘱托:一是树立主体意识,激发促使自己精神成长的內驱力建设。二是确立理想目标,勇于探索、寻找自己的人生方向。三是转变思考方式,养成勤于思考、善于思考的良好习惯,培育求知求真、诚实守信的良好品质。四是培育廉洁品质,践行清正廉洁的优良品质,内化个人道德素养,立德明纪,担当有为。

本次新生见面会,有效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引导新生了解学校和学院相关情况,帮助新生尽快转变角色,明确自身定位,迎接人生新的挑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