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郑轻’春,敞心扉,赢未来”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时间:2021-11-03浏览:98设置

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培养良好心理品质,1030日至111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1级各班在东风校区足球场开展了“‘郑轻’春,敞心扉,赢未来”为主题班会。

本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通过户外素质拓展的方式开展,组织班级同学在一起做心理团辅游戏、谈心谈话、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加强团队协作能力。心理团辅游戏既需要依靠集体的力量解决困难,同时也要发挥学生个人特长,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掌声阵阵。其中“直呼其名”游戏帮助学生相互认识、相互合作;“你画我猜”游戏考验了学生之间的默契、想象力和创造力;“五毛和一块 ”游戏加强了学生团队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训练了快速计算能力。“放飞心情,拥抱明天”游戏倡导学生在面对学业困惑、情感困惑、升学和就业困惑时,要寻找适当的方式面对压力,积极沟通、寻求帮助,提高心理韧性。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觉收获满满,放松了身心,增进了友谊,提高了班级凝聚力。

本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引导同学们自觉关注心理健康、增强心理素质,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的氛围,也为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