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危化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

时间:2021-11-05浏览:203设置



为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监督与管理,减少实验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114日上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阳带领学院安全检查小组对全院实验室进行了危化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

安全检查小组对照危险化学品名录对所有教学和科研实验室的化学试剂进行了拉网式的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实验室危化品的存放和使用情况、危化品废弃物管理情况以及专用储藏室中危化品的管理情况。在检查过程中,检查小组就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向各实验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反馈,再次强调了学校、学院关于危化品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要求各实验室加强学生危化品使用和管理的安全教育,严格按照危化品安全管理规定限期完成整改。

本次检查对学院危化品管理的薄弱环节和潜在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下一步学院将借助实验室安全文化与建设月活动对检查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和集中整改,并在全院范围内扎实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确保人身安全和实验室安全,营造良好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