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班主任开展学业指导与心理疏导主题班会

时间:2022-11-04浏览:12设置

为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整体思想和学习生活状况,有效帮助学生解决学业、心理困惑。近期,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全体班主任线上开展了学业指导与心理疏导主题班会。

各班主任结合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就如何做好学业规划和心理调节,开展了针对性的教育引导。对于毕业班学生,通过开展考研经验交流,帮助学生做好考研复习冲刺阶段的心理调节;通过分析就业形势,引导意向就业的学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理性就业观,抓住校招黄金时期,争取实现高质量就业。对于低年级学生,持续加强目标规划树立和良好习惯建立,鼓励学生明确考研、就业目标,找准自身的发展定位;以宿舍为单位,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相互监督每日学习;建议学生开展丰富多样的宿舍文化活动,培养阅读等兴趣爱好,有效缓解心理压力。

通过主题班会的开展,既充分发挥了班主任的育人作用,也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有效激发了学生的目标规划意识和学习积极性,引导学生加强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以饱满的精神风貌面对学习和生活,助力校园的和谐稳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