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阳讲授专题思政课

时间:2022-11-29浏览:10设置

11月29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阳以《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伟大奋斗》为主题讲授专题思政课,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第14期发展对象聆听了思政课。

课上,赵阳书记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五项结构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通过回顾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引导学生从感悟伟大变革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通过解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发展进程,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道理,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热情;通过解读新发展格局、科教、民生、法治、文化、生态建设等方面的阶段性成绩,进而明确了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使命与任务,激励学生在逐梦伟大复兴中增强历史自觉,在践行伟大奋斗中勇担历史使命。

赵阳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悟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未来属于青年,希望给予青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风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