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大学物理实验及仿真虚拟教研室线上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3-01-05浏览:10设置

1月4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了大学物理实验及仿真虚拟教研室线上教学研讨会。河南省大学物理实验及仿真虚拟教研室负责人、河南省中原教学名师蒋逢春教授主持会议,来自全国二十多所高校的10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蒋逢春教授首先介绍了大学物理实验及仿真虚拟教研室成立以来开展的相关工作,并对同行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

吉林大学张雷生博士做了《高校教师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三者耦合联动的思考》报告。张雷生博士围绕高校教师面临的个人成长因素、高校教师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观、耦合联动路径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杨广武教授聚焦物理演示实验课程现状及便携式仪器建设的必要性,做了《便携式课堂演示仪器的自主研发及其应用》报告。

会议最后由教育部首批国家级大学物理实验虚拟教研室负责人、物理学师范专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东北师范大学李金环教授做总结发言,李教授肯定了我院大学物理实验及仿真虚拟教研室一直以来的工作,并指出一线教师兼顾教学和科研,责任重大,同时号召与会教师共同努力,把虚拟教研室建设成为高校老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教学研究交流平台,实现校际交叉融合,协同创新、共同推进物理教学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