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召开2024届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

时间:2024-03-15浏览:10设置


3月14日,电子信息学院分专业在四教楼510会议室举办2024届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学院班子成员、专业教研室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就业专职老师及2024届考研学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玲主持。

考研初试成绩公布后,学院第一时间建立了2024届考研学生台账,广泛收集教师和校友资源,为复试、调剂指导做足准备。会上,同学们逐一介绍了自己的初试成绩、报考院校及往年录取情况,提出了自己在复试、调剂准备过程中的疑惑。参会老师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重点从复试技巧、面试礼仪、调剂院校选择等方面进行了指导,鼓励同学们及时调整心态,认真做好复试和调剂准备,全力以赴迎接挑战。

院长姜利英分析了2024年的考研形势,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摆正心态,认真准备。当前多数学校还未公布复试名单,千万不要放弃,要全面了解复试流程,结合复试内容,全力以赴做足准备;二要拓宽思路,主动出击。主动联系学院教师、校友,扩宽信息渠道,及时分析研判报考院校的复试形势;三要及早行动,资源共享。计划调剂的同学要主动把握机遇,准确判断个人定位,理性选择调剂目标院校,在调剂信息收集时注重团队合作,提升效率。

党委书记赵阳对同学们顺利通过国家线表示祝贺,他鼓励同学们调整好心态,积极迎接复试和调剂,在冲刺阶段拿出十足的信心和干劲,不给自己留下遗憾;要用好学院教师、校友资源,积极主动联系报考院校和导师;要抓住复试前的宝贵时间,加强英语口语、专业课程的针对性复习,注重面试礼仪,充分展现出礼貌真诚的优良品质和自信从容的专业水平。他表示,学院将给予全程指导和后勤服务保障,助力所有考研学生成功跨越“最后一公里”。

春季开学以来,学院及时开展就业动态跟踪和网格化帮扶工作,充分发挥毕业设计指导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的育人合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接下来,学院将“点对点”了解毕业生需求,持续做好就业分类指导、精准帮扶,助推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