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本科生招生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生招生


电子科学与技术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程教育认证专业)

培养目标及就业前景:培养能够在电子器件、应用电子系统、光电系统及相关领域从事设计制造、技术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工作,且能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勇于实践创新、具备解决复杂工程实际问题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专业以科研项目为依托,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学生毕业后能在光电技术和集成电路等相关领域从事研究、设计、开发及管理等工作。

主干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

核心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线路、数字逻辑电路、半导体物理与器件、信号与系统、物理光学、应用光学、激光原理与技术、光电子技术及应用、传感器原理及应用。


电子信息工程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程教育认证专业)

培养目标及就业前景:面向具有广泛人才需求的电子信息行业,通过学习数理、工程基础和专业领域知识,能够利用所学知识进行电子信息技术或产品的研究、设计和开发,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能够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高素质人才。通过开设的工程实践教学环节和创新实践活动,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培养学生的创新和工程实践能力,学生毕业后可在电子信息领域从事研究、产品设计、技术开发以及工程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主干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

核心课程: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线路、数字逻辑电路、信号与系统分析、数字信号处理、通信技术基础、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和FPGA系统设计。


通信工程

(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程教育认证专业)

培养目标及就业前景:专业契合信息通信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通信技术人才的需求,培养具有良好思想品德和人文科学素养,具备扎实的基础知识和通信工程专业技能,具备较强的创新实践、团队协作、交流沟通和终身学习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够就业于科研机构、通信运营商、通信设备制造商及相关技术服务行业,在无线通信、数据通信、光传输和计算机网络等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网络运维、工程设计、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主干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

核心课程:模拟电子线路、数字逻辑电路、信号与系统、信息论与编码、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通信电路与系统、移动通信、数字通信网等。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

培养目标及就业前景:培养具有系统的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基础知识及应用能力,具有跟踪和掌握微电子科学与工程领域内新知识、新理论和新技术的能力,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团队精神及创新意识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够在微电子器件、工艺和集成电路设计及相关的电子信息科学领域从事科学研究、产品设计、技术开发、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主干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

核心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线路、数字逻辑电路、信号与系统、半导体物理与器件、集成电路原理与设计、CMOS模拟集成电路设计、集成电路制造技术。


量子信息科学

培养目标及就业前景: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系统掌握量子信息科学方面的基础知识和技能,具备量子信息技术和应用的基本技能和能力,能够在安全通信、高性能计算、感知和探测、精密测量等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设计、运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人才。学生毕业后可进入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在学术上继续深造;在企业中从事量子通信、量子计算机、量子材料等领域的技术研发、生产或管理工作。

主干学科:物理学、电子科学与技术。

核心课程:量子力学、量子信息导论、量子光学基础、原子物理学、激光原理与技术、模拟电子线路、信号与系统、电动力学、固体物理学。


返回原图
/